招生专业
ENROLLMENT MAJOR
【计算机工程系】2024年现代通信技术专业简介

专业全称:现代通信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面向通信行业、物联网行业,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具备通信技术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技术技能,掌握通信系统的运行维护与管理、通信设备的安装调试和故障排除、通信工程施工组织与管理等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通信行业、信息产业技术领域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课程体系:电子电路技术、计算机网络基础、网络互联技术、移动通信技术、移动网络规划与优化、通信勘察设计与概预算、通信工程项目管理、光传输技术、综合布线工程等。

就业面向:一方面既可在通信企业从事移动通信网络规划与优化、通信网络管理、通信工程项目管理等,也可在企事业单位的网络部门从事计算机网络运行维护工作;另一方面可从事物联网项目的前期设计、设备的安装调试、物联网工程实施管理、技术支持、销售及售后服务等。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