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专业
ENROLLMENT MAJOR
【计算机工程系】2024系部简介

计算机工程系承担着计算机专业人才的培养,为社会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价值观+知识+技能+创新”为培养目标,通过专业技能大赛、职业素质培训等活动,不断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

开设计算机应用技术、现代通信技术、数字媒体技术、软件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智能互联网络技术等6个专业。各专业紧密结合就业岗位需求,近几年毕业生就业率均超98%,专业对口率超过85%,所培养的学生适岗能力强,就业质量高。

计算机工程系拥有一支专业素质高、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的教师队伍,还长期聘请行业、企业的专家担任兼职教师和客座教授,充分发挥兼职教师的实践技能和企业运作的优势。近年,专任教师获省、市教科研项目30余项,实用型专利技术近20余项,软件著作权20余项,15门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为学生打造高效的学习平台。

目前已有设施完善、功能齐全的专业实训室18间,深度合作的校外实践基地10余家,为学生实习实训提供了坚实的保障。IT众创中心,为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提供了孵化器。

计算机工程系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教育理念,把技能竞赛引入专业教学与专业建设,每年组织校级计算机技能竞赛,为学生提供了竞赛的平台。2023年学生获省级以上各类专业技能竞赛70余项。

学生即可参加社团活动,也可加入教师工作室,提升个人的综合素质,在校期间还可以进行学历提升,在取得大专毕业证书同时有机会获得由华南理工大学等高校颁发的本科学历毕业证及学士学位证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