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专业
ENROLLMENT MAJOR
【机电信息系】2024年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简介

专业全称:工业机器人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德技双修、素质优良,具备工业机器人系统装调、运维、集成、数字化设计与仿真等能力,面向汽车制造、机械加工、电子电器、3C产品等行业企业,从事工业机器人应用系统集成、设计仿真、运行维护、安装调试、销售与技术支持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开设课程:电机与电气控制技术、工业机器人现场编程、工业机器人离线编程与仿真、工业机器人应用系统集成、PLC应用技术、机器人视觉技术及应用、工业机器人系统智能运维、工业机器人建模等。

获取证书: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1+X工业机器人装调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就业面向:可在比亚迪汽车汽车、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美的集团、格力集团、富士康集团等现代制造企业,从事机器人及其相关设备的安装、调试、编程、运行维护及产品营销、应用商系统方案设计与项目管理等岗位工作,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