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专业
ENROLLMENT MAJOR
【机电信息系】2024年系部简介

机电信息系是茂名职业技术学院学风建设先进系、就业工作先进系、教科研工作先进系,开设了电气自动化技术、机械制造及自动化、工业机器人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数控技术、电梯工程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10个招生专业,现有在校生2600多人,其中,电气自动化技术是广东省二类品牌建设专业、三二段专升本衔接专业。

机电信息系现有教师80人,其中专任教师49人,企业兼职教师31人,拥有教授、副教授和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茂名市名教师、茂名市劳动模范、茂名“好心工匠”等名牌教师15人;拥有广东省智能化制造装备、茂名市自动化设备、茂名市无人机应用、茂名市农果深加工装备4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立了工业机器人应用、智能制造单元系统集成应用实训室、3D打印、机器视觉系统编程与应用、液压与气压传动、智能电气、数字孪生虚拟仿真与调试、新能源汽车、多轴数控加工等50多个先进实训室。是深圳地铁、宝钢湛江钢铁、巴斯夫(中国)、富士康科技、比亚迪汽车、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TCL集团、美的集团、格力集团、深南电路、三菱电梯等一众名企人才培养基地。

机电系主动顺应中国制造2025、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等国家发展大战略的需要,致力培养“好思想、好品格,用得上、下得去,用得好、留得住”社会欢迎、企业青睐的适销对路人才,力促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近两年,机电学生参加省级技能大赛、“挑战杯”省赛、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喜获银奖等各类奖项40多项,以赛促学果实飘香;2023届毕业生进入国企、外企100多人,总体就业率94.43%。学院近50个招生专业中,毕业生月均薪酬待遇排前十位的机电稳占半壁江山。好就业、就好业,机电学生始终是就业市场的“抢手货”“香饽饽”,“好就业、就好业”的品牌擦得愈发铮亮。

亲们,“机器换人”时代,我必有我精彩!就让我们走进宝钢深铁国企、拥抱美的格力名企,一起实干向未来!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