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专业
ENROLLMENT MAJOR
【经济管理系】2024年现代物流管理专业介绍

专业全称:现代物流管理(530802)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技并修、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物流核心环节作业管理以及运用智慧物流、大数据、物联网等先进技术解决物流问题的能力,能够从事智慧仓配、物流运输、物流数据分析、物流项目运营等工作的“价值观+知识+技能+创新”型高素质劳动者和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开设课程:本专业主要开设仓储与配送管理、运输管理实务、国际货运代理实务、采购与供应链管理、ERP与供应链应用、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等课程。

专业技能培养与证书:本专业建立了智慧物流实训室、ERP实训室等综合实训平台,并与顺丰速运、京东物流等知名企业开展深度合作,学生参加广东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赛项,共获得一等奖7项,二等奖4项。学生通过考试可获得物流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

就业面向:学生毕业后面向物流企业、商贸企业、制造企业等从事仓储、运输与配送、采购、供应链管理等运营管理与物流服务工作。就业晋升途径包括仓储主管、运输主管、物流网点主管、物流客户服务主管、供应链管理专员等。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