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专业
ENROLLMENT MAJOR
【土木工程系】2024年系部简介

专业设置:土木工程系现设9个专业,包括建筑设计、建筑室内设计、建筑工程技术、智能建造技术、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建设工程管理、道路与桥梁工程技术(含路桥工程技术、市政交通工程两个方向)、工程造价及房地产经营与管理(2024年暂停招生)等专业。

师资力量:现有在职教职工77人,外聘教师69人,具有高级职称教师63人,具有国家注册类工程师共56人。校内教师具有"双师"型教师38人,取得硕士以上学位教师38人。

专业建设:拥有中央财政重点支持的专业项目1个,省级高水平专业群1个,省级重点专业1个,省级精品专业3门,省级公共实训中心、实训基地及协同创新中心等6个。

校企合作:与中铁十四局、电白建设集团、电白二建、广东永和建设集团等约80家知名企业达成校企合作关系,提供了89个校外实训基地,为学生提供了大量实习、就业机会。

实训场地:土木工程系设有BIM培训及考证中心、装配式建筑培训中心,智能环境设计实训室、测量数字化实训室、招投标仿真实训室等52个先进实训室。并设有2个国家教育部批准的“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

学生获奖:近三年,土木工程系的学生积极参加各类职业技能大赛,并获得省级及以上各类技能竞赛奖项30余项。

就业情况:2023年毕业生就业率超过97%,就业专业对口率超94%,用人单位满意度超9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