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ENROLLMENT DYNAMICS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订单培养 学生就业很抢手

   4月19日上午,广东茂化建集团机、电、仪三大订单班开班暨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在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水东湾新城校区隆重举行,茂湛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又增新力量,茂名职业技术学院高职人才订单培养再添生力军。

       广东茂化建集团莫观华董事长介绍:这是广东茂化建集团与茂名职业技术学院首次组建的订单班,是专门为中科炼化项目投产量身定做石化保运储备人才的。人才培养方案由校企双方共同商定,主要课程教学由企业专家团队专门负责,学员学成后可以直接胜任多个具体的工作岗位,实现零距离就业。学校紧扣茂名重点企业的用人需求,通过校企合作培养人才的方式,主动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作为华南地区一流的石化维保企业,集团对机、电、仪人才订单培养的需求十分强劲,校企深层次合作的空间广阔,而且校企意义重大,可以实现学生赢、学校赢、企业赢、政府赢等“四赢”的目标。

近年来,茂名职业技术学院致力于为广东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毕业生由于“用得上、下得去,用得好、留得住”而备受企业的欢迎,名企国企纷至沓来,订单培养渐入佳境。特别是机电学子更是乘上了“中国制造2025”的东风,深圳地铁、宝钢湛江钢铁、宝钢工业技术、富士康C次集团、蒂森克虏伯电梯(中国)等名企订单班纷纷组建,每年都有过半毕业生可以通过进入订单班直接就业。据麦可思公司2016就业报告显示,该学院43个专业(专业方向)中,薪酬待遇排前十位的机电类专业就独享其八,学生专业吻合度、就业稳定率、企业满意度等重要指标均居前列。机电2018届的712名毕业生中,目前已有489位同学被深圳地铁等名企抢先“订购”,机电学子成为了就业市场抢手的“香饽饽”,“好就业、就好业”成为了机电系的一张靓丽名片,同时也带动了该学院“进出口”(学生入学与就业)连年两旺,为打造粤东西北一流高职院校夯实了基础。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