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ENROLLMENT DYNAMICS
校企合作又一硕果 ,化工系“订单班”再添新丁


5月27日上午,化学工程系与海天味业开办的“海天订单班”开班仪式在文明北校区图书馆多功能会议室举行。学校副院长梁德萍、海天味业海天学院助理院长谢志强、人力资源部经理余少雄、(企业)海天班班主任严家安,我校化工系董利主任及相关教师,2016级化工系“海天班”的全体学员等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董利主持。

海天是国内专业的调味品生产和营销企业,溯源于清乾隆年间的佛山酱园,至今已有300年的历史,是全球最大的专业调味品生产和营销企业,2014年海天味业在上交所主板成功挂牌上市。海天订单班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通过校企共同制定培养方案、企业提供真实工作任务、订单学生工学交替,共同培养学生。

梁德萍在开班仪式上做了重要讲话,她介绍了我校化工系与海天公司的校企合作发展历程,强调开设订单班应根据企业人才需求,积极探索校企融合系统培养的运行机制,努力培养社会需要的人才。并对订单班学院提出了期望,同学们要珍惜本次加入“海天班”的机会,在学习上要有积极主动的态度,尽快适应企业的文化。

海天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余少雄表示,海天作为行业的知名企业,一向重视在市场竞争中培养和吸收人才,打造优秀的企业平台。这次与茂名职业技术学院进行订单班的校企合作,是前期学校的学生在企业留下了学习认真、踏实能干的良好口碑,并且学校开设的文化课程与企业需求匹配,订单班的培养作为校企合作的一个新开始,希望能发挥订单班的作用,同时使学员的成长和学校的发展也在合作中获益;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建议:1.在以后的学习中要敢去想、敢去做、积极主动;2.要高标准去学习,作为海天班的学员代表了茂职院也代表了海天,要发挥榜样作用;3.带着一颗感恩的心的学习。海天学院助理院长谢志强详细解读了“海天订单班”的目标、培养计划及展望,希望将海天订单班打造成为我院优秀班集体。

开班仪式后,紧接着召开了班干选举会及班委会,海天学院的谢院长语重心长地送给同学们几句话“摆好心态定好位,加强学习显技能,发挥优势全发展,做好海天小工匠!”

本届“海天”订单班共招收了28名2016级化工系食品专业、应化专业、石油专业学生。企业和学校共同制定了相关课程体系,采用工学交替的培养模式,加深学生对食品行业的认识,增强实操技能,提升素质,使其更好地与企业需求接轨,促进就业。


   撰稿:陈少峰     审核:董利     编辑:黎海翼    签发:莫明波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