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ENROLLMENT DYNAMICS
我院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专业就业形势火爆


17届空调工程专业毕业生初次就业率100%

时值六月,一个新的毕业季即将来临。我院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专业14级学生(17届)毕业生就业率早已100%,本届共35位学生,31位从事本专业工作,他们共涉及到17个本行业的单位,如下:广州益皓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深圳市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深圳市美克威尔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东莞洲华机电工程有限公司、佛山市格星空调设备有限公司、广州市节能空调设备有限公司、广州杰能空调设备有限公司、湛江市荣坤机电设备有限公司、茂名市巨丰机电工程有限公司、东莞市汇沣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东莞虎记制冷设备经营部、深圳市海域空调设备有限公司、肇庆市建成冷气工程有限公司、广州奥揽达节能科技有限公司、中山市三荣机电、珠海市伟峰暖通机电工程有限公司、广州鸿兴机电设备有限公司。

麦克维尔全球最大的制造空调制冷设备厂等12家企业来校揽才 ,招聘2018届毕业生

现在15级的第四学期还没结束,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专业一个班共36人,已提前100%定了岗位,其中31人是本专业的岗位。到目前已有12家本专业相关企业来招聘,提供岗位近100个,岗位相当丰富,学生人数少,供不应求。15级的招聘单位如下:麦克维尔(美国及全球最大的制造空调制冷设备的专业公司之一)、深圳市美克威尔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提供IAQ(室内空气问题)整体解决方案的高科技公司,致力于新一代智能化、节能化、绿色洁净室的研发、生产、施工、销售的专业公司)、东露阳空调设备厂、深圳地铁、资乐电气空调设备生产厂、珠海链家房产公司、中山日立空调工程有限公司、广东维能工程设备有限公司、广州市英浪建筑工程有限公司(BIM设备方向的应用)。

行业发展  人才紧缺

暖通空调专业,全名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随着近些年全球环境的不断恶化,我国雾霾天气的逐渐加重,以及现在各个行业对节能的要求越来越高,暖通空调专业的发展讲越来越被重视。暖通空调,是研究工业与民用建筑室内环境中的采暖,通风和空调的工程学科,主要方向是调节室内的环境条件达到一定要求,对温度、湿度进行调节,以及通过通风来使室内保持舒适的居住环境或工作生产条件,净化除尘,达到一定的洁净度要求,特殊场合还需要精密控制比如无尘实验室或车间。随着人们对居住环境的要求不断提高,暖通专业越来越得到重视并快速发展,同时,能源的紧缺也使建筑节能成为热门,而暖通设备的节能又占了主要地位,所以未来发展方向在节能方面也是一个热门,暖通专业正快速发展。

总体来说,暖通空调专业毕业生的就业面比较广,主要就业行业包括:工程公司、设计院、房地产、空调设备厂家、环保公司、绿色建筑实验中心、净化设备公司、商业运营商等等。

 

   撰稿:土木工程系   审核:陈 列    编辑:黎海翼    签发:莫明波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