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ENROLLMENT DYNAMICS
【招生快讯】茂名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普高招生再创辉煌

8月3日,茂名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省内普高招生录取计划100%完成,普高文科、理科第一志愿组投档即“满档”盛况再现,生源质量大幅提升,录取形势喜人。1686名招生指标瞬间爆满。由于生源充足,第一志愿组投档文、理科均已全部完成所有招生计划,今年也成为了茂名职业技术学院近年来普高录取分数线超过省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最高的一年。其中,文科最高分438分(最高排位105508名)、最低分378分(最低排位166963名),投档线高出省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163分;理科最高分390分(最高排位188080名)、最低分265分(最低排位292641名),投档线高出省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60分。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面向全国13个省(市、区)招生,2018年计划招生6773人,其中广东省内计划招生6638人,目前实际录取省内新生6638人,含普高文、理科录取1686人、中职三+证书(含退役士兵)录取1404人、自主招生录取842人、依据学考录取2567人、中高职衔接三二分段转段139人。各阶段招生基本上都出现了第一志愿组投档即“满档”的情况,考生报读热情异常高涨。

近年来,茂名职业技术学院之所以愈来愈受到各地考生青睐,一是得益于学院办学条件更加完善。特别是占地1100多亩的现代化、人文化、生态化的水东湾新城校区正式投用,能让学子们从此有了一个“晚睡听海声,晨起闻鸟鸣”的求学成长的好去处;二是得益于学院办学思路更加明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能忘,艰苦奋斗的精神不能丢,“价值观+知识+技能+创新”四位一体人才培养目标不能动摇,“特色化、集团化、国际化”发展方向不能改变,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不能懈怠。“五不”发展理念将使学院实现打造“特色鲜明、优势明显,粤东西北一流高职院校”的奋斗目标不再遥远;三是得益于学院就业前景更加美好。国企名企纷至沓来,订单培养渐入佳境。学校紧密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状况,紧密依托行业企业,开展多形式、多途径的校企合作,形成了“对接、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先后与深圳地铁、宝钢钢铁、蒂森克虏伯电梯有限公司、中石化、富士康C次集团、万豪国际等多家世界500强企业下属公司签订了校企合作联合培养协议。“走进宝钢,拥抱深铁,让我们一起领略AI制造时代的中国风采”已经成为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一道亮丽风景,“好就业,就好业”正让茂名职业技术学院的高职人才培养活力倍添、魅力无穷。

(撰稿:招生办   审核:曾萍)

院长张庆同志,副院长梁德萍同志深入学院招生办招生录取工作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并看望慰问招录工作人员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