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ENROLLMENT DYNAMICS
我院召开2019春季分类招生工作总结暨夏季普高招生宣传工作动员会议

为及时总结春季分类招生工作经验,力促夏季招生宣传工作更上层楼,5月8日下午,我院在北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2019年春季分类招生工作总结暨夏季普高招生宣传工作动员会议。张庆院长、梁德萍副院长,教务处、学生处、各教学系负责人,各招生宣传组成员及招生办全体人员齐聚一堂,畅谈感受体会。会议由梁德萍主持。

会上,林映武汇报了2019年春季招生录取情况。我院依据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录取、高职类“3+证书”录取、自主招生、三二分段招生四大类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共录取考生4714名,创学院春季分类招生历史新高。我院春季分类考试招生有两大亮点:一是生源充足、质量有保证;二是茂名地区招生录取人数跃升第一,“扩大茂名生源比例”的目标初步实现。我们取得喜人成绩的主要原因有三:一是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二是全体招生宣传工作人员无私奉献;三是招生宣传方式方法不断创新。同时,林映武根据广东省招生形势布置了学院夏季普高招生宣传工作。

各招生宣传组组长简要分享了具体的做法和经验,令人耳目一新。春季分类招生宣传工作期间,各组抓住重点、突出亮点,不断改进宣传方式、创新宣传方法,特别是在自主招生报考时间极短的情况下与相关学校进行了精准对接,效果明显:一是茂名地区春季招生共录取494人,同比去年增幅达65%,学院“设法扩大茂名地区生源比例”的目标初步实现;二是石油化工技术、宝玉石鉴定与加工等专业增幅高达100%以上,为解决石化行业转型升级急需的人才培养问题尽到了一份心力;三是按照广东省“加快高职院校春季分类考试招生改革步伐”的要求,学院顺利完成了各类春季分类招生任务,其中报考我院自主招生第一志愿考生高达850人,报读异常火爆,高职类3+证书招生计划超额完成并超出省控线26分,中高职三二分段招生创历史新高。

梁德萍对同志们的创新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希望今后继续多多交流,既分享成功的经验也说出工作的难处,团结互助,整合资源,再接再厉,进一步做好夏季普通高考招生宣传工作。

张庆的总结讲话语重心长、立意高远,让全体招生宣传人员备受鼓舞。他对招生宣传人员前期的辛苦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认为,为了学院有更好的发展,招生宣传人员始终不忘重托、牢记使命,不怕苦不怕累,常常闻鸡起舞、昼夜兼程,风雨无阻、自觉投入。目前,学院招生宣传、录取报到、就业工作等的成绩不俗,办学条件越来越好,学生的学习、生活环境越来越好,宣传起来也更有底气了,这些都离不开招生宣传人员的积极努力。他希望,要认真提炼长年积累的招生经验和方法,将“艰苦奋斗”精神贯穿始终,形成招生“章法”和颇具学院特色的招生文化;要多多交流、共享经验,传承好的招生宣传传统并将其发扬光大。他还对夏季普高招生宣传工作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在宣传方面,注意发动在校学生协助宣传其就读专业,更充分地利用好各种网络媒介,让实地宣传工作更加贴近学生实际,更好地为考生服务;二是在机制建设方面,要建立和完善招生就业工作奖惩机制,结合制度改革对成绩优异的招生宣传人员进行专项奖励。

2019年我院春季分类招生创历史新高,成绩背后是一支无私奉献、默默付出的招生工作团队。相信在学校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共同努力下,2019年的招生工作一定会攻坚克难、再创佳绩。

(撰稿:招生办; 审核:曾萍 


x